欢迎来到东莞市长安谷茂精密模具五金!
联系我们

东莞市长安谷茂精密模具五金
联系人:韩小姐
手机:13925701298
电话:0769-81556167
QQ:1016429643
地址:东莞市长安镇乌沙长荣国际五金模具广场L21-1A

新闻资讯
您当前的位置是:网站首页 >> 新闻资讯

脱模机构(复位顶出机构)的设计原则

发布时间:2015-04-27 09:59:11  浏览次数:

脱模机构(复位顶出机构的设计原则

制品顶出是注射成型过程中的最后一个环节,顶出质量好坏将直接影响制品的质量,设计时应遵循以下原则。
1) 顶针位置设计的一般原则:
1、顶出要平衡,顶针必须均匀布置,以防顶出后胶件变形。 
2、应注意塑件的美观性,尽量将顶针布置在产品装配后看不到的部位的地方,这一点对于透明制品尤其重要。要知道,任何顶针都会在胶件上留下痕迹,而且随着顶针在生产过程中的不断磨损,这种痕迹会越来越明显。 
3、顶针应落在最有利于成品出模,即脱模力最大的地方;顶出力必须施加于胶件的最底点,将胶件推出,而不是拉出。见下图: 
4、顶出力必须作用在制品能承受最大顶出力的部位,即刚性好,强度最大的部位.如壁边,骨位、柱位下面,壳体侧壁,作用面积也尽可能大一些(即尽可能选直径大的顶针),以防塑件变形或损坏。尽量避免受力点作用于制品薄平面上,防止制品破裂,穿孔,顶白等。如筒形制品弃用顶针顶出而选择推板顶出。 
5、为防止制品变形,受力点应尽量靠近型芯或难于脱模部位,如细小的柱位与骨位。 
7、顶针尽量布置于胶件的拐角处。 
8、顶针应尽可能对称布置。 
9.在有滑块侧抽芯和斜滑块的模具中,顶针尽量布置于侧抽芯或斜滑块在分模面的投影面之外。如无法避免,则要加顶针先复位机构。顶针先复位机构图详见本章第节。 
10、为方便水口脱落,在水口转角处应落水口顶针。
11、啤PP料及K料可采用垃圾钉顶出。啤ABS等其它塑胶,当顶出力很小且成品上不允许留有顶针痕迹时,也可以采用垃圾钉顶出。 
12、顶针应尽量落在较平的地方,如果落顶针处斜度较大,顶针应磨成阶梯状以增大顶出力,或在不影响功能的情况下加大箭脚或顶针柱。 
13、局部胶位较深时,由于脱模力大,轻易顶白或顶穿,在不影响功能的前提下,顶针应傍骨,加头箭脚或出顶针柱。傍骨或出顶针柱时,顶针一般用Φ3/32’或Φ7/64’,大件成品且胶位较厚时亦可采用Φ1/8’顶针。 
14、成品上有较深凹位时,一般在内骨底落Φ7/64’或Φ1/8’顶针出顶针柱或跟客户要求主骨两测傍骨出顶针柱。 
15、螺丝柱、定位柱等深孔部位一般落司筒或在柱两侧傍骨出顶针柱。实心柱底要落顶针,可以防止困气,也可以防止火花加工(EDM)时积碳。 
16、顶针边离胶位边一般应有1—2mm距离,当顶针傍柱位骨位顶出时,顶针边离胶位边不应超过2mm距良,当顶针位钢料低于周边钢料时,顶针边离胶位边可以作到0.5mm距离; 
17、PVC料不宜顶垃圾钉及分流道不能直冲型腔。但PVC等软胶的公仔模(铍铜模、雕刻模)一律采用顶垃圾钉的方式出模,顶针大小为Φ5/32’或Φ3/16’。垃圾钉应落在公仔较平整无花纹的部位,方便披水口,且顶出要平衡垃圾针要离开胶位边2mm以上。 
18、顶针与撑头及运水之间最少要保证有3—4mm的钢位。 
19、顶针图的标数采用坐标标注法,基准要和模具排位图的基准一致。顶针标数要准确且要拿整数,最多可给一位小数。要小心顶针破边,一般顶针边离胶位边应有1—2mm距离。

更多与“
进口SKD61顶针司筒,锁模扣,精定位组件,小拉杆,浇口套,复位顶出机构,止动螺栓”信息相关详情登录:http://www.gumaomould.com
更多